央广网平顶山1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马俊歌 楚志辉)“办得好、办得实,办到了大家心坎上。”1月11日,虽数九隆冬,在宝丰县老煤炭局家属院门口搭建的临时指挥部里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前来签订拆迁改造协议的赵红亮说,这两年县里对老旧小区拆迁改造后的可喜变化群众们都瞅着哩,早签早受益。

  赵红亮居住的家属院系该县原老煤炭局的办公院楼,是八十年代的老房子,由于年久失修,脏乱老旧,屋里阴暗潮湿,一家四口人挤在三四十平方的房子里,连个卫生间也没有,遇到刮风下雨,院里污水横流。

  “眼看儿子也老大不小了,连个提亲的都没有,甚至逢年过节都不想让亲戚们来串门,干啥都不方便。”赵红亮说,小区很多居民都曾在政府留言板留言,盼望着早日对老煤炭局家属院拆迁改造。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近两年宝丰县对老旧小区拆迁改造力度持续升温,没有停步。但由于基数大,只能按计划实施。去年,为进一步改善住房环境,同时提高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质量,宝丰县成立了原煤炭局家属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两个排查小组,同时进驻拆迁地入户进行摸排登记,经过连续攻坚,已全部完成入户摸底排查、测量、登记工作。

  “目前完成了房屋征收补偿与安置协议签订133户,临时安置费用及附属物补偿费用已全部发放到位。”该县接受旧城改造任务的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李红启说,该项目涉及原煤炭局、工商银行两宗国有土地,拟规划用地面积27亩,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总建筑规模约6.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0。其中地上新建安置房200套,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建高层住宅210套,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俺将来最好能住四楼或五楼,亮堂一些。”“俺上了年纪腿脚不好使,住一楼挺好。”“哎,赵哥,咱家孩子谈没谈对象呢,俺单位新来的一位同事,这女孩子人不错……”在拆迁改造指挥部里,签订好拆迁改造协议后的家属院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