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最新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郑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4.7%。

  根据此次公布的信息,5月郑州新房各区间面积的销售价格中,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销售价格上涨。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下降0.4%,同比上年同月上涨0.1%。90~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下降0.1%,同比上年同月下降0.9%。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2%,同比上年同月上涨0.4%。

  同时,5月郑州二手房各区间面积的销售价格均有下降。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下降1.1%,同比上年同月下降5.8%。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下降0.4%,同比上年同月下降4.4%。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下降0.3%,同比上年同月下降3%。(记者 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