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郑州市房管局公开曝光一批违规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

  通报称,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企业乱象,净化住房租赁市场,维护广大租住群体利益,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接转投诉信访问题和全市检查督查情况,现对13家存在:分割出租,且拒不整改;无营业执照,经营住房租赁业务;未按规定到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的企业;已搬离经营场所,且无法取得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从事房屋租赁业务时,工商营业执照中的营业范围不包含“住房租赁经营”等相关范围;拖欠房东租金,无故克扣租赁租金、押金等违规问题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进行通报,请广大市民在办理房屋租赁业务时谨慎选择,注意防范风险。望全市广大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引以为戒,诚实、合法经营。

  下一步,郑州市将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排查租赁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继续查处曝光侵害群众利益的反面典型企业,切实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

  附:曝光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