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7月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2019-08-16 09:25: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5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不同程度回落或相同,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楼市泡沫正在被挤出。

  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比上个月少3个城市,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7%,平顶山环比涨幅1.6%领跑。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48个,比上月多3个,上涨城市平均涨幅为0.6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刘爱华说:“从我们近几个月对房价的观测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也好,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好,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预期也相对稳定。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有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

  同比来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不同程度回落或相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价整体涨幅收窄说明楼市泡沫在被挤出。严跃进表示:“今年5月份开始整个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包括近期对于一些房价涨幅的城市的约谈和督查,各地的房价管控进一步升级。所以本质上讲,房价的违规上涨现象有所减少。”

  楼市从3-4月份的明显小阳春到5-6月份的快速退烧。房住不炒再次成为政策的主导方向。再加上7月全月,全国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成交1059宗,成交溢价率只有12%,相比之前几个月明显下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判断:“最近房地产领域融资收紧的预期逐渐影响到土地市场。叠加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明显增加。”(记者张棉棉)

编辑: 彭华

国家统计局:7月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国家统计局:7月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5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不同程度回落或相同,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楼市泡沫正在被挤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比上个月少3个城市,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7%,平顶山环比涨幅1.6%领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