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原产地证书今后自己能“打印”

2019-05-21 08:51:00来源:郑州日报

  5月20日上午,郑州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西峡县利洋农副食品有限公司打印成功。该份证书从发送电子申请数据,到海关审核,到最后成功自助打印,前后共耗时15分钟,签证周期较之以往缩短了80%以上,该公司也成为全省首家享受到海关原产地证书签证便利化的企业。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标志着签证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的打通。原产地证书申办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上传企业电子印章及申报员电子签名,并配备一台双面彩色打印机,海关关员审核通过原产地证书申报信息后,企业即可自行彩色打印出完整、有效的原产地证书。

  据悉,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种类共15种,包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等。据了解,郑州海关目前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中约有75%可实现自助打印,将惠及70%以上的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记者 侯爱敏 文/图)

编辑: 汪宁

企业原产地证书今后自己能“打印”

企业原产地证书今后自己能“打印”,5月20日上午,郑州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西峡县利洋农副食品有限公司打印成功。据悉,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种类共15种,包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