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出精品力作 打造质量强市 ——郑州市2018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

2018-09-11 16: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 9月11日,由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郑州市2018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在万科紫台紫瑞苑项目举行。

  万科紫台紫瑞苑项目实景图

  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曲标、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张艳、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站长孙海胜、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浮和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观摩会的还有郑州市市政站及各县(市、区)质监站负责人,郑州市建设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近两千人。

  会议由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张艳主持

  作为承办方,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浮首先致欢迎辞。沈浮详细阐述了万科紫台紫瑞苑项目绿色建筑理念,全方位讲解了万科以“两提两减”为核心的“5+2+X”建造体系,展示了该项目力争打造精品工程的决心和行动,生动诠释出郑州万科对住宅品质、环境与服务的卓越追求。

  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浮

  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明声明,重庆万泰始终坚持“以质量赢市场”的方针,严格落实郑州市推行质量标准化、加强现场管理的要求。他还对万科紫台紫瑞苑项目标准化管理、薄贴地砖工艺、预制石膏边吊等施工亮点进行了系统介绍,引起了与会领导和同行们的高度关注。

  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明

  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曲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利用“质量月”活动平台,引导建筑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切实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引导监管部门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

  曲标要求郑州市各县(市、区)质监站和各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单位坚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时刻不忘质量终身责任,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程质量领域的热点问题和质量通病,通过宣贯培训、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手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造建造品牌,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结合当前我市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曲标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宣传发动,结合监督检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进企业、进工地。实施深挖细查,落实监管责任,收集移交线索,确保工作成效。

  参观过程中,各参会单位领导、同行对万科紫台紫瑞苑项目的绿色智能化建筑工艺、质量标准化施工体系、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等经验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肯定了该项目在郑州市成品住宅及标准化施工中的示范样板作用。应广大企业和县市区主管部门请求,万科观摩现场持续开放。我们要求所有观摩企业都要整理观摩心得,制定下步工作重点。真正达到我们观摩会示范引领,共同进步的管理目的。

  现场认真观摩紫台项目的工法展示

  屋内施工工艺令人赞叹

  据悉,此次“郑州市2018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的举办,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及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精神,对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和“企业品牌”战略,全面促进工程质量提升,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彭华

多出精品力作 打造质量强市 ——郑州市2018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

9月11日,由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郑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郑州市2018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在万科紫台紫瑞苑项目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