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与梦想同行 “晨曦计划”走进兰考-----碧桂园河南区域联手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持续关注寒门学子发展成长

2018-04-20 17: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记者 李凡)2018年4月20日,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晨曦计划”走进兰考——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河南省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在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晨曦计划”项目揭牌仪式

  聚焦媒体目光  “晨曦计划”走进兰考

  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东、副县长满八斤,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秦,河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李伟娜,碧桂园河南区域开封城市公司执行副总裁牛红刚出席仪式。县扶贫办、县教体局负责人,碧桂园河南区域代表、省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晨曦计划”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晨曦计划”助学项目的学子们

  在启动仪式上,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如何保障特困高中生有学上,避免他们因贫失学,是教育领域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各级政府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难题。希望在碧桂园和省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兰考县的教育扶贫工作一定能走出一条新路子,为我县稳定脱贫奔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碧桂园开封城市公司执行副总裁牛红刚代表碧桂园致辞:“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积极践行“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们对于扶贫公益事业的努力。”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秦同志在讲话中呼吁社会各界以碧桂园河南区域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讲话结束后,王秦理事长、牛红刚总裁、杨晓东副县长、郑卫萍校长共同为此次活动揭牌并向“晨曦计划”梦想导师颁发聘书。

  梦想导师分享心路历程

  下午,碧桂园河南区域、河南省扶贫基金会以及来自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了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的30名“晨曦计划”学子,召开了首期主题班会的交流活动。在志愿者们的主持下,“晨曦学子”们在班会中积极发言,踊跃参加竞选。在志愿者和班会中所有学子的共同见证下,成功选举并产生了班委会。

  志愿者和受助学子在操场互动

  据了解,“晨曦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全省已有173位高中学子享受到了“晨曦计划”的关爱。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表示,碧桂园将进一步深入践行“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通过举办夏令营、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让“晨曦计划”的内容更加丰富,使“晨曦计划”项目惠及到更多贫困学子。

编辑: 彭华

与梦想同行 “晨曦计划”走进兰考-----碧桂园河南区域联手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持续关注寒门学子发展成长

2018年4月20日,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晨曦计划”走进兰考——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河南省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在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