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建二局二公司:“红色引擎”抓党建,“安康”竞赛助安全

2018-04-19 17: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9日消息 樱花漫溢,莺蝶曼舞,建筑工地上的四月热火朝天,正是大干的好时节。为了提高职工和农民工的安全意识,保证安全施工,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稳步健康发展,4月13日,公司在许昌万达项目举行了2018年“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暨“党建领航”全面从严治党现场会。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徐富权,央广网河南分网执行总编李永军,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相关领导,局工会副主席田川、局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宝菊、局纪检监察部部长丁志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谢东东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上,公司安全总监张国强首先对2017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和前提,健康是职工工作的基本需求和权益。公司正式启动“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并播放了《中国建筑“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宣传片》及公司安康建设工作视频。活动还分别为河南省和局2017年度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司2017年度优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8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进行了颁奖和授牌。此外,西北分公司组织了安全文化建设表演,并制作播放《嘱托》视频,敲响安全警钟,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

  为更好地打造党建品牌、创新党建工作,同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队伍“风清气正”,在“党建领航”活动上,公司成立了“红色引擎”党建创新工作室和“清风”宣讲团,并聘请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科长刘洪亮担任宣讲团顾问。活动还对2018年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行了揭牌,推出了公司第二季“廉洁+成才”书籍。此外,现场播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及《项目党建视觉识别手册》解读视频。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徐富权、局工会副主席田川、局纪检监察部部长丁志刚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最后,局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宝菊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安全和党建工作进行授课讲解: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制,实施党建责任清单化、组织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党建队伍复合化;三是健全企业安全责任制,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与会领导还集体为工友送去安康大礼包并对现场进行了安全巡查。

  公司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全总监、党群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河南、陕西地区项目书记、许昌万达全体职工及工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活动邀请到中央电视台、央广网、河南省电视台、许昌市电视台等媒体朋友参加。

编辑: 彭华

中建二局二公司:“红色引擎”抓党建,“安康”竞赛助安全

花漫溢,莺蝶曼舞,建筑工地上的四月热火朝天,正是大干的好时节。为了提高职工和农民工的安全意识,保证安全施工,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稳步健康发展,4月13日,公司在许昌万达项目举行了2018年“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暨“党建领航”全面从严治党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