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房产

央广网

公租房新政实施一周 郑州千余户领补贴申请表

2016-09-14 16:28: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郑州公租房实物配租与货币化补贴保障并举政策于9月1日实施以来,一周时间共有千余户群众领取申请表,对于群众反映最多的申请条件等热点问题,市房管部门提醒可通过乡镇民政所、房管热线等多个渠道进行咨询。

  据介绍,我市在原有公租房实物配租的基础上,增加了货币化补贴这一新的保障制度,申请渠道也不再区分本市户籍、外地户籍和单位申请,将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纳入统一申请、审核、监督渠道。所有申请对象的认定程序均按照家庭(个人)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受理初审,区(管委)民政部门复审,区(管委)住房保障部门核准的程序进行。一周时间以来,群众对于货币化补贴的渠道、条件等咨询较多,根据相关政策,货币化补贴认定程序按照家庭申请,乡镇、街道办事处受理初审,区(管委会)民政部门复审,住房保障部门核准的程序进行,最快需要44个工作日。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群众早日享受货币化补贴政策,市房管部门提醒,群众可通过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区民政、住房保障部门,以及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实地咨询。同时,可以拨打房管热线96559或67883326进行咨询。(记者 覃岩峰)

编辑:李东

关键词:租房;住房保障;货币化;补贴政策;申请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学生首次租房必须确认的10件事

学生首次租房之前,要三思而行,做足功课,以确保租到安全可靠的房子。

2016-09-09 07:26:00

郑州可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 三口低保家庭可月领720元

2016-09-02 09:04:00

平安好房选租房女神 斗鱼一姐凑热闹

都说租房大法好,不仅可以缓解买房压力,还能收获独居的自在,可惜就是租房的痛点也不少,曲折的看房过程、扯淡的房源对比图、爱玩价格猫腻的中介,让租房的幸福感一度降低。真 房源,真 女神,真 豪宅,尽在真 会玩的平安好房APP租房频道。

2016-08-19 15: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