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探访林州光远新材 科技创新创造“光远速度”

2019-09-23 14: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记者 汪宁)9月22日,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采访,对电子级玻纤及制品项目的纺纱车间进行了近距离观摩,感受科技创新为该企业和安阳经济所带来的跨越式发展。
  光远新材位于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集电子级玻璃纤维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建设总规模为年产10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纱和2亿米电子布,总投资30亿元,三期投产后公司年产能为8.6万吨电子纱和2亿米电子布。作为电子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秉承“起步,与世界同步”的理念,实现跨越式发展,接连创造新的“光远速度”。
  2018年,林州市全市工业税收(全口径)完成10.6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光远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和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的逆增长做出了很大贡献。
  在光远新材研发楼展厅和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了解了光远新材的科技创新点和工艺流程,看着仅有4微米超细电子玻纤在机床的纱轮上下翻飞,大家纷纷惊叹“光远新材用科技编织未来”。
  据了解,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南省百强企业凤宝集团成员单位;中国玻纤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覆铜板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河南省电子级玻纤制品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线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主要设备全部从国外引进,产品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市场主要以国内中高端以上客户为主,出口欧美、东南亚和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南凤宝集团成员单位。高端覆铜板项目的建设,标志着具有国内领先研发实力、世界一流装备水平、先进管理理念的高端覆铜板企业在林州落地生根。高端覆铜板项目总投资25亿元,年产1100万平方米高端覆铜板及2200万米高品质粘结片。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利税6亿余元。项目一期投资11亿,占地面积约200亩,2018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两条生产线已投产。
编辑: 王勇生

林州光远新材 科技创新创造“光远速度”

9月22日,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采访,对电子级玻纤及制品项目的纺纱车间进行了近距离观摩,感受科技创新为该企业和安阳经济所带来的跨越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