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兴洛湖城市驿站邀您常来坐坐

2019-09-22 06: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2日消息 (记者 汪宁)在洛阳市洛龙区,洛阳市首家城市驿站,兴洛湖城市驿站正敞开怀抱迎客。9月20日,“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这里,一睹古都洛阳的文化魅力。

洛阳兴洛湖城市公园城市驿站(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一处占地900余平方米,整合城市书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员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便民超市、公厕、开水间等便民设施的休闲文化场所。在为市民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同时,这里还见证了古都生机勃勃的文化魅力。

  在城市书房的主阅读区,透过5扇大大的玻璃窗,暖暖的阳光洒进来,向外望去,湖景、园景、城景尽收眼底。桌上摆放了中国元素的台灯和绿植,宽大的窗台上还铺了软软的坐垫,供市民临湖观景、就坐读书。

城市书房阅读区(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未来,这片阅读区还将成为公益讲堂等活动的举办场所,想要邂逅“文艺大咖”?常来这里坐坐吧。

  据了解,城市书房面积200余平方米、书籍8300册、配备古籍阅览室。收录书籍包括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生活休闲、少儿读物等书籍,具有自助办证、自助借还书服务设备,与洛阳市各书房通借通还。

  从大门进入,穿过一条走廊,是城市书房的东入口。拿出身份证放在门口的读卡器上,玻璃门随即向右滑动自动打开。书房内温暖舒适,在儿童阅读区,有着亮黄色、浅灰色搭配而成的“布艺书桌”、长颈鹿等动物元素的小凳子,使得整个区域童趣盎然。

洛阳兴洛湖公园(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湖天一色”的景观,在这里,很适合与朋友一同读书、交流心得,捧一本心爱的书,享受冬日暖阳,在这里尽享碧水蓝天的同时充充电。

  行至公园,游客们也想喝茶歇脚,作为居民的“能量补充站”,自然少不了便民超市,在这里,零食、饮料产品丰富。

  “免费供应热水、咖啡、奶茶”,拿起免费纸杯放到机器上,按下按钮,奶茶的香甜气味扑面而来,一口奶茶,一边赏景,岂不快哉!”工作人员向介绍道。

  在城市驿站的外围,是公共卫生间。这座公厕也是“暗藏玄机”——除臭设备采用了“负压除臭系统”,采用高效生物除臭和高效离子基团除臭技术,环保、高效、安全,无二次污染,通过处理后的气体可达到二级排放标准。

兴洛湖公园景色(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据了解,兴洛湖公园处于洛阳市城市时代轴线南端,东起兴洛东街,西到兴洛西街,北至牡丹大道,南抵通衢路;东西宽300米,南北长1700米,总占地面积543亩,其中绿地面积276亩、水体面积171亩。城市驿站就坐落在这座公园之中。

  今后,“兴洛湖城市驿站”零门槛向市民开放。洛龙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寒冬时节进入驿站歇脚,可享受免费咖啡、奶茶、热水,阅读报刊书籍,随时手机充电,志愿者登记注册等服务。同时,驿站还为环卫、园林、交警等常年从事户外城市服务的一线职工,以及需要休息的众多市民,多角度提供生活便利,提升城市发展的民生“温度”。

编辑: 彭华

洛阳兴洛湖城市驿站邀您常来坐坐

在洛阳市洛龙区,洛阳市首家城市驿站,兴洛湖城市驿站正敞开怀抱迎客。9月20日,“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这里,一睹古都洛阳的文化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