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江福:“红旗渠”畔的全国劳动模范“工二代”

2019-09-09 11: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张浩)生于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畔的茶店镇辛店村人李江福, 30多年来,他主持建造了1000多项工程,从未延误过工期,从未发生质量问题。他视农民工为兄弟,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钱。他在每个工地都建立了道德讲堂、职工之家,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使其成为一座座“诚信学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了一座座“诚信大厦”。

李江福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张浩 摄)

  2005年,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施工过程中,李江福发现部分框架填充墙砌体的砂浆标号偏低,虽然框架填充墙不承受什么重量,砂浆标号也只是低了一点儿,现场监理也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是他坚持让已经砌好的五道墙全部拆除重砌,返工损失50000多元。李江福率领团队依靠做事态度、完善的技术管理,精湛的施工技艺,使该工程最终荣获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州杯”奖。朴实求是的工作态度和“红旗渠”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精神使李江福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堪称完美的建筑作品。

李江福在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张浩 摄)

  李江福的行为,更是直接影响了他身边的一大批人。他先后带领的14万多人(次)农民工中,已有300多人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游宗军、韩天文、申晓军等26人,先后获得省、市建设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们也都成了诚信精神和诚信文化的“播种人”。

  多年来,李江福负责建设的1000多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奖、中国优质样板工程、中州杯、汾水杯等160多种奖项。对诚信的执着,让李江福2015年10月成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2016年8月又当选了全国首届“诚信之星”,当面对记者提问他所理解的工匠精神时,农民出身的李江福和蔼的笑了一下说,“一丝不苟,爱岗敬业,各行各业有一技之长者都可称为工匠。”

编辑: 王勇生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江福:“红旗渠”畔的全国劳动模范“工二代”

生于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畔的茶店镇辛店村人李江福, 30多年来,他主持建造了1000多项工程,从未延误过工期,从未发生质量问题。他视农民工为兄弟,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钱。他在每个工地都建立了道德讲堂、职工之家,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使其成为一座座“诚信学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了一座座“诚信大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