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学院:“跳蚤市场”传递特别的校园情怀

2019-05-30 10: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安阳学院“跳蚤市场“现场火爆热烈。(央广网发 通讯员 姚林茹 李昂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0 日消息(记者 吴翔 通讯员 姚林茹)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解决“甜蜜的负担”,5月27日,安阳学院2019届毕业生“跳蚤市场”在A7-A14公寓主干道热闹开市。据介绍,安阳学院“跳蚤市场”作为毕业季的传统活动,连续举办已近10年。

  作为毕业季特色项目,“跳蚤市场”吸引了全校学生的“淘宝”热情。夜色尚未降临,市场上早已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宿舍神器、教辅资料、二手衣物、鼠标键盘甚至还有化妆品……可谓是应有尽有。

  

  同学们在挑选自己喜欢的物件。(央广网发 通讯员 姚林茹 李昂 摄)

  毕业生三五成群,一条凉席,几张报纸,就组成了一个摊位,叫卖声和砍价声此起彼伏,现场人声鼎沸,十分热闹。

  “‘跳蚤市场’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的传统了,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自发来这卖东西。把带不走的东西卖出去,不仅可以物尽其用,还能给自己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这也算是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一位大四毕业生说。

  

  一位女同学在挑选学习书籍。(央广网发 通讯员 姚林茹 李昂 摄)

  “跳蚤市场”传递的不仅是闲置物资,更是同学们之间的祝福与关爱;展现的不仅是大学生的生活风貌,更是勤俭节约美德的传承与发扬;描绘的不仅是毕业生离别的身影,更是对母校的不舍和留恋。

  多年来,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将自己的闲置物品低价转让给学弟学妹,低年级的同学也将自己的祝福送给毕业的学长学姐。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毕业生们解决了不便带走的物品,让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推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还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浓厚的毕业季氛围,使同学们感受到特别的校园情怀。

编辑: 汪宁

安阳学院:“跳蚤市场”传递特别的校园情怀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解决“甜蜜的负担”,5月27日,安阳学院2019届毕业生“跳蚤市场”在A7-A14公寓主干道热闹开市。据介绍,安阳学院“跳蚤市场”作为毕业季的传统活动,连续举办已近1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