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女排精神 2019年河南气排球联赛6月7日开赛

2019-05-22 16: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5月22日,2019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首站比赛将于2019年6月7日在登封举行。本次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球类中心承办,世航体育文化公司协办。

  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和本次联赛的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今年是河南第三年举办气排球联赛。自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第一届河南省气排球联赛以来,该项赛事已逐渐成为河南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气排球被列入全运会群众组项目后,河南省的气排球运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更是激起了全民参与气排球活动的浪潮。

  今年,赛事组委会在过去两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扩大赛事规模、放宽参赛条件、增加参与群体、完善赛事规程、加大宣传力度,为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持久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赛事今年将接纳更多气排球爱好者的参与。

  据介绍,2019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年龄设置为男子、女子组(35岁65岁):1984年1月1日至1954年12月31日。(35岁至45岁选手每局只准上场2人)凡符合河南籍身份证、年龄、身体健康的气排球爱好者均可参加比赛。

  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预选赛:拟于6月7日至9日在登封举行,第一阶段比赛男、女队分别取前六名,参加在郑州的总决赛。

  第二阶段预选赛:拟于9月6日至8日在开封体育馆举行,参加第一阶段没有出线的队伍以及新报名的队伍均可参加本站比赛,第二站取男、女队前六名参加第三站在郑州的总决赛。

  第三阶段总决赛:拟10月1日至4日在郑州举行,由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男、女前六名参加比赛,男、女共24支队伍决出各自的冠亚季军。2019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预计参赛队伍可达到近百支。

编辑: 汪宁

2019年河南气排球联赛6月7日开赛

5月22日,2019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气排球联赛首站比赛将于2019年6月7日在登封举行。本次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球类中心承办,世航体育文化公司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