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在长垣开赛

2019-05-14 10: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晨光)5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比赛在新乡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开赛,近500名来自河南全省各地的专业厨师和青年厨师汇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弘扬豫菜烹饪餐饮文化,倡导工匠精神,传承创新厨技及菜品。

  5月10日,2019首届中原厨师大会开幕式在长垣县学院广场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河南省职业教育首席专家、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金台等出席开幕式。

  高炳义简要介绍了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的相关情况,并对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和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对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出彩周到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在中餐热菜、中式面点、创意凉菜、果蔬雕刻等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流程进行操作,各位大厨纷纷秀出绝活,煎、炒、烹、炸、焖、溜、熬、炖……“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赛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气。

  据悉,本次大赛搭建了展示豫菜技艺、传承豫菜精髓、创新豫菜发展的交流平台。是餐饮行业职工展示水平、切磋技能、交流提高的盛会,充分展示了烹饪行业技术人才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大国工匠精神。

  王金台表示,通过这次大赛,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时代风采受到与会嘉宾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学院师生学知识、练技能、长才干的热情,通过技能竞赛挖掘、培养更多具有敬业精神和高超技能的餐饮业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烹院应有的贡献。

编辑: 汪宁

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开赛

5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比赛在新乡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开赛,近500名来自河南全省各地的专业厨师和青年厨师汇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弘扬豫菜烹饪餐饮文化,倡导工匠精神,传承创新厨技及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