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雨绸缪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进入“备战状态”

2019-04-23 14: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在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 魏玉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魏玉虎)4月2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刘金山听取了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业监测和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情况汇报,对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刘金山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自然资源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主汛期即将到来,近期降雨明显增多,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

  刘金山强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要做好灾情趋势预测和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和应急准备;要加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提升监测预警科技含量。

  “大别山、伏牛山以及太行山地区,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应选择一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采用先进监测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及时采集、动态分析和及时预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做好汛期预警预报和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刘金山说。

编辑: 汪宁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进入“备战状态”

4月2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