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文明媒体行】河南洛宁:坚守绿色矿山建设赢得“金山银山”

2019-04-23 09: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4月22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生态文明媒体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洛阳市洛宁县“国家级绿色矿山单位”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实地采访该公司是如何边开发、边生产、边治理、边恢复进行生态的修复再造的。
   
“生态文明媒体行”采访团实地采访洛阳绿色矿山企业。(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是加拿大希尔威金属有限公司与河南有色地质矿产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地质勘探和矿山开发企业,主要在豫西地区开展以铅锌银为主的风险勘查与开发工作,目前矿区面积68.677平方公里,采矿规模为每年50.8万吨,选矿设计能力为每年50万吨。

    据悉,2006年至今,该公司累计上缴利税近30亿元人民币,是洛阳市、洛宁县重点工业企业,连续六年进入河南纳税百强,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来了突出贡献。

  

河南发恩德公司总经理朋礼常接受媒体采访。(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目前,该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月亮沟矿区“绿色矿山”建设项目已经通过自然资源部验收。项目共完成7座拦渣坝、5个废石场,35000㎡覆土绿化、5条主要防排洪隧(管)道、5600余平方矿区绿化等工程。

  据介绍,洛宁县严格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紧紧围绕退矿还绿、探矿护绿、采矿复绿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县绿色矿山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洛阳市、新安县领导与“生态文明媒体行”采访团成员座谈交流。(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全县矿山企业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推进绿色勘查和绿色开采,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矿产资源开采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要加大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力度,推进矿山复绿。”洛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表示,要持续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建设的新的内生动力。

编辑: 汪宁

洛宁:坚守绿色矿山建设赢得“金山银山”

4月22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生态文明媒体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洛阳市洛宁县“国家级绿色矿山单位”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实地采访该公司是如何边开发、边生产、边治理、边恢复进行生态的修复再造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