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文明媒体行】河南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04-20 22: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4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等生态文明思想已深入人心。420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50个世界地球日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启动。同时,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生态文明媒体行活动也正式启动。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致辞。(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保护地球、呵护家园,是地球人应尽的义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表示,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传递正能量、宣传新理念、倡导新生活,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国策国情的认识,科学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激发广大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

  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4D影院内,一场内容丰富的恐龙飞向蓝天科普讲座正式开讲。中国科学院北京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著名古生物学家和科普达人徐星,向观众讲述了恐龙飞向蓝天精彩故事。

“开张啦”小朋友在跳蚤市场交易。(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为培养青少年的经济价值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一场以“低碳理旧物 环保爱地球为主题的青少年跳蚤市场也同步开市。

  50余名小朋友各自拿来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看过的图书、用过的玩具及多余的小摆设,以及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等,或售卖或者交换,忙的不亦乐乎。

编辑: 汪宁

【生态文明媒体行】河南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等生态文明思想已深入人心。4月20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第50个世界地球日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启动。同时,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生态文明媒体行”活动也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