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五岳:新时代,开放的许昌将更加昂扬奋发

2019-04-11 17: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开幕式上致辞。(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4月10日, 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河南许昌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宣布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和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分别致辞,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主持开幕式。

  胡五岳表示,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多走进许昌、多了解许昌、多关注许昌,品悟三国文化,感受许昌变迁,共谋发展良机,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年,许昌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830.6亿元、增长8.6%,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许昌宜居度、幸福感、获得感、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四项指数均居全省第1位。

  河南省委王国生书记在许昌调研时,对许昌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要求许昌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在省“两会”上,省长陈润儿提出许昌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三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自觉扛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深入发掘三国文化内涵,广泛传播三国文化精粹,以文化助推产业发展,借文化扩大对外开放,把文化融入文明创建,用文化提振城市精神,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化是开放的桥梁、合作的纽带。”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以“三国文化旅游周”为平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许昌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胡五岳说:“今天的许昌,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正在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我们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多走进许昌、多了解许昌、多关注许昌,品悟三国文化,感受许昌变迁,共谋发展良机,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汪宁

胡五岳:开放的许昌将更加昂扬奋发

4月10日,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河南许昌开幕。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致辞时说,今天的许昌,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正在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