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文旅融合优势初现 两张牌“包打天下”

2019-04-10 09:0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0日消息(记者 汪宁)4月9日,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河南省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共签约的项目共95个,签约总金额共计577.18亿元,其中生态旅游项目28个、447.72亿元,文化产业项目23个、80.01亿元,民宿项目44个、49.45亿元。

  “河南是一个养眼、养心、养身的好地方。”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生态旅游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河南在全面展示生态旅游优势的同时,也搭建起文旅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推出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今后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康养,把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生产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推介了“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的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他表示:“今年是河南文旅融合发展的元年,将着重推进智慧旅游、民宿发展、文旅融合、品牌宣传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当前,我们正在打造4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中华古都游;中国功夫游;中原山水游;黄河丝路游。”

  据介绍,本次招商洽谈会,河南主要打“两张牌”:第一张牌是国内打“老家河南”,第二张牌是对国际打“中国功夫”,两张牌子同时打,所以邀请了7家的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携程、头条、腾讯、驴妈妈、美团、同程、马蜂窝,期待把“老家河南”在全国叫响,把“中国功夫”推向世界。

编辑: 汪宁

豫文旅融合优势初现 两张牌“包打天下”

4月9日,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河南省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共签约的项目共95个,签约总金额共计577.18亿元,其中生态旅游项目28个、447.72亿元,文化产业项目23个、80.01亿元,民宿项目44个、49.45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