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活在百姓心坎上的干部 媒体集中采访马海明先进事迹

2015-06-29 11:2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马海明生前照片

马海明(右二)与村民一起拓荒重渡沟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9日消息(记者 雷燕超)马海明同志生前历任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1997年,他带领群众开发重渡沟景区,历经千辛万苦,将昔日穷山沟变成国家4A级景区、“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农家宾馆第一村”,被誉为栾川旅游的“拓荒者”、群众致富的“领头人”。2011年5月7日,马海明同志在考察抱犊寨景区建设时,因交通事故不幸遇难,年仅58岁。

  远望郁郁苍苍,近看修直挺拔,重渡沟的坡上、路边、溪旁,随处可见似海竹林,令人心旷神怡。马海明就是活在百姓心坎上的一棵劲竹,他用忠诚无私,坚韧执着,打开了重渡沟人致富之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25日至26日,由中央驻豫和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栾川县采访马海明同志先进事迹。

  采访团一行在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村查阅了马海明同志先进事迹相关材料,参加了马海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听取了马海明同志生前同事、重渡村村民对其先进事迹的介绍,参观了马海明同志纪念园。采访团成员还来到马海明同志家中,采访了他的爱人及女儿。

  马海明同志身上体现出心中有党、为党分忧,心中有民、为民谋利,心中有责、务实重干,心中有戒、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和党性品格,深深感动了着采访团成员。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广播网等媒体记者纷纷表示,马海明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好典型,值得大力宣传推广。

编辑:任伟

关键词:马海明;栾川县;副镇长;领头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