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深入开展,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天骄华庭社区联合金水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心”服务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备战卫生复审 喜迎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辖区内“六小”门店的卫生以及消防安全方面进行标准化检查,旨在巩固和提升创卫成果,发动全民积极参与创卫和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人居环境,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此次排查以小餐饮店、小食品店为主,在卫生方面以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油烟清洗卡、消毒柜、进购台账、进购台账、禁烟标志、灭蝇灯、粘鼠板、分类垃圾桶泔水桶加盖、“6S”标准化建设、场所后厨环境卫生等为标的物进行检查;在消防安全方面以是消防设施是否有效齐全、消防隐患是否存在、假如需要扑救是否对救援行动有阻碍为理念进行店铺消防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店主尽快整改到位。

  据统计,此次排查共走访门店40多家,下发“六小”门店整改通知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整改复查意见书共计15家左右,问题主要集中在物品乱堆乱放、消防栓被阻挡、后厨卫生打扫不彻底、垃圾桶未密闭、灭蝇灯未开启等方面。下一步,社区将加大消防安全、视频卫生知识宣传力度,强化巡查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辖区内“六小门店”健康有序发展,为创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庆祝建党百年喝彩。(单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