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新县支行党支部在新县革命老区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新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新县田铺大塆参观创客小镇,同志们每到一处都边走边看、边听边谈。大家耳闻目睹,亲身感受体验到了这里近年来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使乡村面貌出现了可喜的巨大变化。

  4月18日,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仪式。信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社辉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大家神情肃穆,向先烈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英烈广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示践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的诺言。

  随后,大家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场景、一页页泛黄的史料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厚重记忆的文物,形象生动地在线了大别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沐雨奋战、前赴后继。为革命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不朽贡献。烈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通过本次党支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大别山精神,接受了党性熏陶和洗礼,树牢了“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守了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针对下一步工作,李社辉同志强调:全行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強脱困发展信心;要以党建统领全局,践行大别山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业务转型、中长期项目营销、不良贷款清降、经营效益提升等重点开展工作,持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 熊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