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建工作需要及相关工作要求,农发行通许县支行紧密结合党员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截至前,共开展谈心活动36人次。通过真诚交流,坦诚沟通,打消了思想顾虑,解开了思想疙瘩,提高了思想认识,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制定谈心活动程序。该行把谈心活动经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提高了谈心的技巧,在开展谈心活动时,针对不同的对象,注意把握好谈心时机,精心拟定谈心的程序,讲究谈心艺术,促进了谈心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细化谈心活动范围。该行根据党员队伍实际,进一步细化谈心活动的范围,努力扩大谈心活动的覆盖面,认真听取周围党员、群众的意见。建立经常性的谈心机制,明确规定行负责人、各分管负责人、各小组成员的谈心对象与频次,加强监督、督促。

  三、确保谈心活动效果。为了增强谈心的效果,该行在谈心活动中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结合他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谈。通过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何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