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固始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固始县水电气房地产行业价格(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检所、市场管理大队执法人员,供电公司、供水公司、燃气供气公司、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翁玉海、县发改委副主任程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物价市场管理大队队长梅屹峰主持。
  会议宣读了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开展清理取消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翁玉海指出,水电气暖行业价格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各级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积极做好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一是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合同法》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自律管理。二是要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收费原则,严禁违法强制收取任何代收费用。三是严禁只收费不提供服务或不按承诺服务质量标准提供服务。四是要做好价格与收费公示,严禁收取未公示的费用。五是严禁收取明确取消的收费项目。翁局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水电气暖行业价格自查整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行业价格监管和执法查处力度,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老百姓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县发改委副主任程海涛指出,要树立人民群众无小事的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相关企业要把清理规范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要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政策,立即停止收取各类名目的违规乱收费,立即整改损害群众利益的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清理规范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下发了《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公司)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通讯员 刘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