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开学季”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推动同江市学校禁毒教育宣传工作纵深发展。3月12日,同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走进同江市职业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大队民警向学生们发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手册,同时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诱导青少年吸食毒品的根本原因,毒品的预防方法以及如何做到远离毒品等方面知识。期间增加一些互动的课堂提问、有奖问答等环节使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现场氛围活跃。现场的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会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和行为防线,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好追求健康生活,不断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设立宣传栏2块。通过线下宣传方式,不断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有利于打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预防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