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3月15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前,该行在营业大楼外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摊位,摆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活动中,该行组织宣传志愿者统一着装、披挂绶带,走上街头、走进周边商铺开展宣传,主动向过往的群众散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深入浅出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存款保险、征信、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30余人次。

  结合近年来金融受骗案例易发群体特点,该行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靶向宣传,重点向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其准确识别非法集资、诈骗圈套陷阱;重点引导年轻人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将“以信为本、以诚立身”价值观根植于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进一步普及了实用的金融知识,帮助其树立起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正确理念,增强了群众主动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叶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