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作为烟台的本土银行,在春耕时节,烟台银行通过强化助农取款、移动支付、支付清算等渠道运用,将农资供应、惠农补贴等各类资金快速精准输送到用款涉农主体,为烟台春耕备耕提供了金融保障。

烟台银行助农点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助农取款 为乡村振兴注入烟行力量

  为了让农户和涉农企业安心耕种、专心农事,不因取现、汇款、转账、缴费等资金结算来回跑路,烟台银行充分运用已建成的849个助农服务点,在服务点增加便民缴费业务,推广移动支付,便捷支付结算服务。

  与此同时,烟台银行还坚持“服务至上”的工作总思路,积极引导各分支行早安排、早行动,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宣传信贷产品,切实满足辖区企业及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充分发挥了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助推作用。

烟台银行工作人员扎根基层进行服务

  强化宣传向前一步 绘就服务三农最大同心圆

  在今年春耕备耕期间,烟台银行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主动靠前,下沉服务,为涉农企业及农户开通线上信贷产品申请。

  为了方便群众,烟台银行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并以电话走访、远程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了解企业及农户春耕备耕融资需求及贷款状况等情况,对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列出贷款营销目录,延伸服务对象,提供“零距离”线上信贷服务。

  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基层优势和支农主力军作用,烟台银行积极与各村委及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让信贷经理加入到村民微信群中,通过微信群宣传新推出的信贷产品,了解掌握村民资金需求及投向,将村民微信群打造成村组织与金融机构双向互动、共同服务乡村振兴的对接平台,真正把支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工作人员介绍手机号码支付功能

  推广手机支付 全面提升服务三农竞争力

  为便利农业主体春耕物资购销结算需求,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效率。在今年春耕期间,烟台银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折页等宣传方式、向老百姓们展示手机号码支付的产品特色。

  今年,村民只要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就可以轻松实现全国跨行转账交易,有效提高村民们的支付效率。

  手机支付助春耕是金融机构实行深植服务当地实体经济的重要一步,为支付结算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不误农时,不负春。烟台银行主动谋划落实国家“三农”工作部署、监管要求,依托遍布各县市区的849个助农服务点,提供“零距离”线上信贷服务,用速度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强化助农取款、移动支付、支付清算等渠道运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用温度彰显本地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