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初,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农发行“春蕾行动”(省分行长期信贷业务和支农资金筹集)打响之际。作为舞钢市唯一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舞钢市支行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在服务“三农”领域中的“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积极支持舞钢市乡村振兴,责无旁贷担起了支持农村路网建设的重担。在获悉舞钢市 “S327沈舞线舞钢段改建工程项目”有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服务小组,开通办贷快速通道,确保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近期获批6.2亿元农村路网建设中长期贷款,2月8日,向舞钢市远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投放5亿元,及时为该项目实施提供了资金支持。该笔资金的投放,有效解决了工程进度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落实了“六稳六保”工作,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下一步,农发行舞钢市支行还将继续支持投入县域农村路网建设、全域旅游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李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