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阳1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华)2020年,中国银行安阳安汤支行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全面融入汤阴县域发展,以支持实体经济为主线,统筹施策、精准发力。全年共批复授信3亿元,新增贷款1.77亿元,年末贷存比170.79%,居全县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且未对任何企业抽贷、压贷、断贷。

  及时发放抗疫贷款,助力医疗和民生行业。疫情期间,中国银行安汤支行及时响应,仅用3天时间就为汤阴县人民医院投放贷款5000万元,创下了“中行速度”。

  落实“内循环”决策部署,做强食品产业链。2020年,中国银行安汤支行为当地食品龙头企业河南安井食品批复授信3500万元,后续又为安井食品的上游客户新东方食品投放贷款1000万元,有效地支持了当地特色食品行业的产业链稳健发展。

  服务全县招商大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国银行安汤支行积极转变作风,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全年共走访各类企业近200家,为152家企业客户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全面提供贷款、外汇、结算、理财、票据、贴现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先后20余次携带移动柜台深入企业现场办理金融业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做强本土明星企业,提升汤阴品牌竞争力。立足于打响汤阴品牌,2020年,中国银行安汤支行为县域明星企业豫鑫木糖醇投放贷款2500万元,全力支持其搬迁新厂后的流动资金需求;为永新化学投放贷款1000万元,并助力该两家企业做大外汇贸易,唱响国际市场上的“汤阴好声音”。

  全面降低融资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2020年,中国银行安汤支行投放的疫情再贷款利率不超2.05%,个体工商户投资经营贷款不超3.85%,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超4.35%,全年发放的支持实体经济贷款平均利率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