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喝腊八粥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传承腊八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在1月20日党员活动日之际,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及北林路司法所志愿者,大清早兵分两路联合辖区的公共单位,把熬好的腊八粥盛出来,用碗与杯子摆放在派发点,免费为辖区居民和环卫工人派发腊八粥,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没能抵挡住志愿者的热情。
  当志愿者们将香甜美味又富含营养的腊八粥送到过往路人和环卫工人手里后,大家便纷纷开始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短短一小时内,两边的100碗与200杯热腾腾的腊八粥分别被一扫而空。居民秦爷爷说:“社区想的真周到,每年腊八都有腊八粥,不仅能驱寒充饥,还能祛疫迎祥,讨个好兆头。在最寒冷的冬月,喝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身暖,心更暖,感谢社区!”
  此次开展的腊八节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爱老敬老的优良美德。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建设美好幸福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康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