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要求,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恒升社区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
  1月16日,社区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工作人员变身防疫冲锋队,积极对接辖区市场、医院、宾馆、足浴、酒吧等重要场所,现场对佩戴口罩、扫码验码、测温、一米线、从业人员管理台账等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在小区各个醒目位置张贴文件通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栏、通过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叮嘱外出居民一定要带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为了摸排省外和境外人员以及九类疫苗接种人员,恒升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电梯内、单元门的公告栏张贴登记通知,实时准确不漏一人地掌握好居民的动向,并在业主群内发布最新通知。“你好,你是通美出租车公司吗?现在可以接种疫苗了。请通知我们的人员今天下午来接种,我在这里等着你。”“你好,你是代驾员吧?你们的公司在哪里注册登记的?公司总部在哪儿?”然而,这些只是恒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真实写照中的一个缩影,工作人员每天还在在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宣传,严密防控疫情。尽管每天都十分辛苦,但只要大家能齐心协力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守门员”,防止疫情输入小区,大家就觉得再辛苦都值得。(通讯员 史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