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社区书记邵静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来展现真正的为居民谋幸福。
  广电社区负责社保口的工作人员魏小芬就是奔波在前线为居民谋幸福的其中一员。为认真落实好国家对困难群体的优惠政策,及时准确了解困难人员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利益。她及时针对就业困难人群、4050人员及申请困难认定人员进行入户走访,从而进一步了解居民实际生活状况,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等,入户调查不仅是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有效依据,还是她找到最适合的帮扶措施的重要信息来源。
  魏小芬将每一位需要帮扶的居民放进心中,时时刻刻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动态,不仅确保辖区有需求居民可以实实在在地享受惠民政策,还利用自身资源来缓解居民困境。其中受到帮扶的刘女士表示:“幸亏有社区的小芬同志来帮我,要不然我这上有老、下有小,再加上老公生病,这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了。小芬不仅帮我申请了补贴,还帮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群众需求无小事,群众的一件件小事构成了民生问题的大网络,广电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表示会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做到真正地被群众信任。(通讯员 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