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治学到蓼城办事处幸福社区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在幸福社区,蓼城办事处主任郑铭华就蓼城办事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向县长王治学作了简短汇报,重点介绍了人口普查宣传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选聘、培训以及"两员"待遇落实情况,入户摸底进度和数据质量控制等。
  幸福社区负责人赵金萍也就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县长王治学实地查看了人口普查摸底登记情况,毎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普查户的家庭人口数量,外出人口情况,子女上学就业及住房情况等。遇到老年人,王治学还不忘关怀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重阳节祝福。他对普查户说:人口普查是国家大事,事关大家生活日常,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科学真实的依据。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定会更加幸福。
  最后,王治学还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指导员、普查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勉励大家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国普查,对人民负责,实事求是地采集填报普查数据,做到不漏登、不漏报;同时要求乡镇办事处各级负责同志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精心指导,加强督导,紧跟进度,把控质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固始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成功。(通讯员 李世平 韩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