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尉氏县支行高度重视工会作为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支农工作目标,积极主动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从而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在全行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氛围。

  领导重视,“职工之家”建设有保障。该行把建设“职工之家”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工会委员为成员的“职工之家”建设领导小组,同时注重做好职工的思想发动工作,激活职工的参与热情。行领导和工会有关人员经常深入到职工当中,了解和分析职工对“职工之家”建设的看法,吸纳职工群众对建家工作的建议,定期向职工通报建家活动的实施情况,通过各种双向互动的方式,达到领导重视、职工关心的上下齐心建设的效果。

  领导支持,积极开展民主治行。加强民主治理、推行行务公开,离不开行领导的支持和理解。在推行行务公开工作中,领导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公开行务,最大限度地让广大职工知行情、参行政、监行事,从体制上保证好职工当家作主的权利。凡涉及到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通过职代会审议后方可实施。同时,在餐厅、楼道入口等醒目位置建立了经常性的行务公开栏,定期公布行务、广泛接受职工监督。

  完善设施  积极开展文体活动。该行按照模范“职工之家”的创建标准,对“阅览室”、 “健身房”等文体活动中心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组织全行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健身活动。每年除举办元宵节趣味运动会、秋季职工运动会外,还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由政府和上级行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仅使员工陶冶了情操,开拓了视野,而且使职工的身体素质、思想道德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营造了一个充满生气与活力的企业文化氛围。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