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农发行立足自身业务发展特点,以支持地方企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以加强纪律观念、整顿工作作风、加大绩效考核、强化内部管理为动力,积极创新,努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在支持企业贷款方面,不打折扣,勇于担责。

  作为政策性银行,我行承担着国家储备粮油的收购任务,近些年来,按照国家收购政策,在夏粮收购之前,我行及早着手,调查粮食收购企业仓储库容量、收购单位核批情况,为粮食企业收购粮食做足了准备工作,因此,在支持政策性业务方面,农发行尽到了应有的职责,没有出现因收购资金不足导致给售粮农民打白条现象,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在我行有贷款的企业有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余额 4250 万元,商水县张庄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地储粮贷款余额1325.5万元,均为正常贷款。在贷款到期前,管库信贷员及早着手,该归还的贷款及时收回,该收回再贷的,及时准备各项贷款资料,进行收回再贷,从未出现人为原因影响企业用款现象。特别是1月份我国发生了新冠疫情,我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应对疫情的工作要求,主动向市行领导汇报,对承贷主体商水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放应急救灾贷款1000万元,用于商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购买防疫设备及防控用品,从申请到发放仅用3日时间,对我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出了应有贡献。

  二、在服务企业贷款需求方面,做到了尽职尽责。

  一个单位是否创造价值,是否有生存的价值,发展才是唯一出路,因此今年以来,我行始终把发展新业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工作。截止目前,我行成功营销商水县中医院整体搬迁(二期)项目和高标准农田项目。

  商水县中医院整体搬迁(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47732万元,拟在我行融资37700万元。目前,城投公司在我行开立了基本存款账户和2个专项存款账户,我行正对该公司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高标准农田项目,该项目正做可研,经我行与该项目负责人多次协商,同意在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后,在我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并似在我行贷款。

  为做好这些工作,县行领导经常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及工作进度,主动与承贷部门主要领导结合,商议贷款准入的方方面面工作,信贷部门同志,放弃了休息日,经常加班加点,收集企业准入所需的各项资料,做到了尽心尽力,为商水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刘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