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税务局大力宣传各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最优服务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多线齐发,强化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等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4.png

  “点面”并重,优惠政策广宣传

  为进一步拓宽沟通交流渠道,西华县税务局对外公开税费业务咨询电话,先后组织开展了钉钉线上课堂、税宣进企业、税企座谈会、税宣进市场等相关活动9期,培训纳税人2000余户次。

  西华县税务局汇总疫情期间23项税收优惠政策,梳理享受对象、享受条件、享受方式借助短信平台、税企群等线上渠道,推送相关政策信息,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一扫尽知”“一听尽知”。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视频远程对接等方式,对有特殊需求的486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最大程度满足个性化服务需要。

  在税收宣传过程中,针对企业的特定情况进行“清单式”整理,将企业所想、所需、所急进行分类归纳,“一户式”整理税收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税收辅导跟进。

1589982123688279.png

  “税费”并重,辅导答疑勤沟通

  开展线上涉税调查,及时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问题,实施精准辅导,确保“一企一策”;优化后台业务流程,缩短受理审核时间,加速问题处理,让业务办理更加便捷。认真执行好减税费政策,组织专业团队开展“点对点”的政策推送辅导,入户了解企业合理涉税需求,及时向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做好政策传达与落实辅导。

  另外,西华县税务局还主动帮扶小规模纳税人税控软件升级,确保纳税人能够顺利开出1%征收率发票,享受到增值税优惠红利。快速响应纳税人减税费优惠政策运用、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操作等方面的需求,对疫情防控、重点民生保障、出口外贸及重点税源企业发票增量、延期申报纳税等方面的诉求,专事专办、快事快办。

1589982150775714.png

  纳税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

  充分发挥网上办税系统集成独特优势,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网上方式办理涉税缴费事项。不断提高办税服务厅窗口服务水平,强化前台人员对相关政策的学习掌握,并在窗口摆放政策宣传手册、学习资料,以“零距离”的窗口服务,让减税费政策的执行“零问题”,实现纳税人轻松享受政策红利。

  在办税服务厅开辟减税费绿色通道,全程开展跟踪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申报、缴税、领票等涉税事项,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发票用量不足、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问题,助力企业登上快速发展的“直通车”。(文/图 杨大海 苏云芳 刘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