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张坤)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以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至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70.95亿元,较年初增加3.15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46亿元,同比多投4.6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01亿元,较年初增加3.31亿元;全行业务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推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办贷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管理、提高审批质效、加快支付速度。至3月末,累计审批濮阳县城投公司、南乐县华宝实业有限公司、濮阳宏业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濮阳)分公司等四家企业救灾应急贷款9780万元、投放7780万元,有力支持了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和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及时了解施工单位复工情况,保证重点项目复工的资金供应。3月18日,成功审批濮阳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及土地整治项目9亿元贷款。至3月末,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5.93亿元,其中:向濮阳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投放贷款3.49亿元,向范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投放贷款1.26亿元,向华龙区李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投放贷款2970万元,向濮阳县化工园区棚改项目投放5500万元。

  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骨干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聚焦台前县稳定脱贫,充分发挥市、县行工作合力,加大项目营销力度,正在积极对接台前县医疗产业园建设、工惠驿家汽车城、静脉产业园垃圾发电、国储林基地建设、新区高级中学建设、新区医院综合楼建设、东北环道路建设等七个项目,项目总投资56.88亿元,意向融资金额26.06亿元。至3月末,全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02亿元,同比多投4.95亿元;扶贫贷款余额22.13亿元,较年初增加4.96亿元。

  全力营销中长期贷款项目。围绕全市补短板“982”工程项目积极营销对接,与市发改委联合筛选出66个重点项目,贷款需求279.7亿元;储备了43个备选项目,贷款需求108.6亿元;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分批次、有节奏地推进实施。三月份,已将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一期、南乐县东湖湿地公园、南乐县森林公园三个项目上报省分行,贷款需求14.44亿元。四月份,将再报清丰县人民医院、丹江水润清丰、清丰县城市路网建设、范县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四个项目,贷款需求30.82亿元。国道240范县和省道304濮阳白堽两座黄河公路大桥及接线工程、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示范区棚户区改造、中建材智慧农业、濮阳县黑臭水体治理等项目,目前正在积极完善贷款材料,加快推进速度,条件成熟后立即上报省分行。

  全力服务生猪生产及小微企业发展。充分运用总行支持生猪生产的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扩大生猪养殖规模,范县牧原公司2000万元贷款待省分行审批,濮阳县野玫香、南乐县唐人神、台前县新希望等生猪生产企业正在积极营销中。同时,认真落实总分行关于小微企业的帮扶措施,在贷款利率、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方面给小微企业提供帮扶,还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风正济时,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韧劲,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作用,全力服务濮阳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濮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农发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