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克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行鹤壁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以“四坚持、四到位”为抓手,强学习、解难题,力求学得深、做得实。

  坚持三个结合,抓思想认识到位。一是专题学与全面学相结合。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将参学范围扩大到机关党支部书记,并召开总结会交流研讨。二是个人学与研讨学相结合,即党委班子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进行的方式。三是带头学与广泛学相结合。11月初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干部员工讲党课,各支部书记也开展讲党课活动。

  坚持问题导向,抓检视问题到位。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网点和部室进行座谈调研,并选取党建、业务发展、内部管理等调研课题。以“四张清单”为主线,抓好市行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深入14个网点进行调研,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34条。在此基础上召开研讨成果交流会,着力破解党建和业务难题,明确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总体问题清单共有问题18条,其中已经整改约占三分之一。另外,制作《全面检视问题表》,查找短板,检视反思,避免遗漏。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入各支部的具体工作中,边学习调研边检视反思。

  坚持效果导向,抓整改落实到位。为增强学习效果,在集中学习研讨时,播放视频资料,增加学习的直观性;在集中学习研讨时,开展了“学习石林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观了鹤壁石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教育,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每位班子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现场发言谈感想体会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此基础上,一方面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抓紧整改落实;另一方面推进基层减负。

  坚持示范带动,抓组织领导到位。党委成员深入网点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身边榜样。为增添主题教育氛围,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的“钙源”汲取精神力量,弘扬正能量,激发新作为,1015日,举办了“初心不改、使命担当”身边先进典型讲述比赛。全辖员工积极参与,各单位共选送了13个节目进行比赛。各单位选手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讲述了鹤壁分行广大普通员工和党员干部发生在日常和身边的感人事迹,现场氛围热烈,员工共鸣强烈,起到了引导全辖党员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活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