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武祥珍)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为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提升基层党组织高质量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在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辖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近百人参加。

  11月9日上午八点半,培训班正式开班。濮阳分行纪委书记陈文峰作开班致辞。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扛起抓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抓党建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让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加突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党建助推业务发展的作用更加显著。

  在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单拐干部学院,依托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封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培训课程有专家学者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系统阐释和解读,也有对党建基本制度、基本流程、基本要求的实务培训和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实用。学员们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积极与授课老师做好互动交流,在学习交流中提高做党务工作的能力。培训结束后,按照培训安排,专门安排了学习情况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培训效果。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单拐革命旧址,党员干部在革命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历史展览馆,当时的历史文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在场的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再一次接受了红色传统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当前来讲,要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的融合,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融合,在落实好党建工作基本要求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不断凝聚人心士气,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中行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