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许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组织召开全市青年员工座谈会,来自六个县级支行的12名青年员工齐聚一堂,围绕“传承红色金融基因、争做农发行新青年”为主题,就紧跟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三农”发展初心不改,强化责任担当不辱使命,为该行高质量发展发挥生力军作用以及自身职业愿景为主题纷纷发言献策。

  营业部支行萧丹讲到自己来到农发行已经三年了,三年里一直在不断学习不断的成长,很幸运来到农发行这个大家庭,愿意为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兰考县行的王琪然说:感谢党和领导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去,从去年一上班我就驻扎在贫困村里,和村民同吃同住,在这里感受到真正的压力,体验到农民生活的不易。驻扎在贫困村的每一天,我都在认真了解贫困户实际生活状况,通过话家常、帮思想、育感情的方式,积极帮助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增强脱贫本领,提高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因为工作需要把我调回行里,我要努力向身边优秀有经验的同事们学习,保持初心,尽力办好每一笔业务,填好每一张报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杞县支行的李成宏说到:自己的各种业务知识还欠佳,特别是今年刚上班就遇到新核心系统上线,尽管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依然感觉手忙脚乱,业务不熟练。接下来自己一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各种业务知识,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县行的青年骨干力量。

  兰考县行的赵雪倩说:我最近代表开封市农发行参加了市里工会举行的庆祝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多次的练习让我加深了对“爱国”的理解:生长在和平年代,不需要枪林弹雨、需要我们爱岗敬业、责任担当、做有志青年。

  会上,其余的青年员工代表分别就当前的发展策略、对未来规划愿景,如何加强基层青年员工培养及如何提升基层员工幸福感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该行副行长段红伟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对大家的积极发言给予肯定,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青年员工对工作、对生活、对企业发展的认真思考,要求各部门总结员工们提出的建议,积极落实提升。最后对青年员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员工能够继续发扬甘于奉献、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激发青年活力,为开封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