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新核心业务系统顺利上线,农发行临河支行在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落实市分行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上线专题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领导小组责任,确保上线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有序安排,上下内外协同配合,力保新系统顺利上线。

  责任细化分工落实,软硬设施配备到位。为确保设备稳定运行,避免硬件设备及系统参数配置对于上线工作的影响,保证演练环境、营业环境的有序切换,信息科技人员与财会部门人员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制定计划,明确分工,加班加点对计算机配置、系统软件进行安装测试,多次对接调试高拍仪、扫描仪、打印机等相关设备,确保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办公室备足耗材物资、各类设备均留有机动,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部门协同全面梳理,数据清理准确无误。上线前的数据清理,是按新系统数据质量标准,对综合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清理和核对的过程,是新系统顺利上线运转的前提,更是上线后业务连续性的重要环节。会计部门联合信贷部门,对照清理方案,对涉及的542条信息逐一核查处理,并经过了三次以上的反复核对,确保上线前数据清理和迁移准备工作全面到位。

  理论学习全面扎实,实操演练有序推进。支行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新核心系统培训、观看操作视频,结合财会晨会、周学习、青年夜校等平台,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学习培训,并通过微信交流群及时上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上级行兄弟行交流演练中的经验,为新核心系统的顺利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上下协同内外联动,银企共建助力改革。为避免上线期间业务扎堆及外部舆论影响,农发行临河支行积极地做好客户沟通解释工作,提前开展上门、电话解释工作,并在业务群内发布公告,协调客户需求,为客户做好合理安排,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为系统上线做好充分准备。

  新核心业务系统是农发行加快信息化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农发行临河支行全行上下将持续加强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强化新核心系统的学习研讨、实操演练及应急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新核心系统上线工作。(杨佳荣 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