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研究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结构持续改善、动能加快成长、质量稳步提升,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同时,也面临着经贸摩擦影响蔓延、内需增长支撑不足、重点领域风险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问题挑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有效应对。

  会议指出,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确保“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的实现。要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抓好政策落实、保障要素供给、优化营商环境。要扩大市场有效需求,加快重大项目实施、引导扩大消费需求、促进“三外”稳定发展。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稳定扩大社会就业。要把稳增长与促进改革开放、推进结构调整、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注重科学统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会议指出,保护好宋都古城对于传承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影响、构筑文化高地都有着积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依法加强《规划》实施管理,建立领导协调推进机制,支持设立专项发展基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何金平、武国定,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