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铜仁市分行4.26亿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2019-08-09 16:18:00来源:北国网

  近日,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向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放4.26亿元水利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该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助力长江大保护。

  铜仁市自然条件复杂,各种气象灾害时有发生,特别是洪旱灾害十分频繁,现有水利设施抵御大旱灾害能力不足,铜仁市碧江区作为铜仁市市府所在地,没有一座中型以上的供水水库,小型水库调节库容小,城市供水,灌溉和人畜饮水均得不到保障。在当地群众中流传着“年年都有六月旱,不是大旱是小旱”,对农业生产危害程度极大,该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25亿元,其中向农发行贷款金额11.5亿元,已全部投放到位,工程建设于近期全面完工,有效改变了当地水利建设滞后局面,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解决了农业灌溉、发电及工业建设用水、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对支持长江大保护、促进地方农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步伐具有重要意义。(陈光玉)

编辑: 汪宁

农发行铜仁市分行4.26亿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农发行铜仁市分行4.26亿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近日,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向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放4.26亿元水利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该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助力长江大保护。在当地群众中流传着“年年都有六月旱,不是大旱是小旱”,对农业生产危害程度极大,该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