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部署开展支部建设达标巩固年活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2019-07-01 08: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岗岭 葛书娟)近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了制定印发了《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支部建设达标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以扎实开展“支部建设达标活动巩固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分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强化学习教育,做到三学三思。组织党员深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在学习中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三学三思”活动,即联系实际学,思考组织生活会是否经常、严肃、认真,党员管理教育是否严格、规范,团结教育服务群众是否有力、到位;带着问题学,思考政治功能强不强、组织建设硬不硬;及时跟进学,思考“四个意识”是否树牢、“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做到。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支部建设达标巩固年活动打下牢固思想基础。

   二、认真对标自查,做到五查五促。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对照支部建设的5个方面、26项具体标准,组织全体党员广泛开展自查与讨论,对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视,切实找准短板弱项,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具体要做到“五查五促”活动,即查组织建设是否加强,促科学设置健全组织;查教育管理是否严格,促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查活动开展是否规范,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规范;查职能作用是否发挥,促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查运行机制是否完善,促有效保障党支部工作开展。

   三、切实整改巩固,做到三有五化。各党支部要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对照支部建设达标活动各项具体标准,逐条制定工作措施,逐项加以整改和规范。要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三有”即有整改巩固措施、有整改巩固标准、有整改巩固时限;实现“五化”即组织建设标准化、教育管理立体化、活动开展常态化、职能发挥政治化、运行机制规范化。

  四、全面总结评价,选树“五好党支部”。“支部建设达标巩固年”活动领导小组将按照“组织建设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运行机制好”的标准,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价,坚持好中选优,选树一批“五好党支部”作为标杆,激励各党支部对照标准、看齐标杆,主动查找差距,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推动分局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监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 彭华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部署开展支部建设达标巩固年活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近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了制定印发了《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支部建设达标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以扎实开展“支部建设达标活动巩固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分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