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三明市分行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2019-06-28 15:59:00来源:北国网

  为庆祝党的98周年华诞、激发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6月20-27日,农发行三明市分行集中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以“七个一”活动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一是观看主题电影守初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温古田会议精神,以《古田会议》专题影片拉开“七一”活动序幕,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自觉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是组织党建观摩找差距。紧扣“找差距、抓落实”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确定永安市支行党支部为辖内党建工作样板行,树立先进标杆,推动全辖基层党建工作干有目标、创有标准、学有榜样;组织样板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边看边议、边议边想、边想边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提升全辖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组织主题党日聚合力。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强化信仰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永安马洪村少共国际师旧址、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红军标语重温那段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岁月,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党员奋勇争先,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把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

  四是参观支农成效振士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发展一线,参观永安市动车南站站前广场PPP项目建设情况,直观深刻地感受农发行在服务“三农”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支农成效,通过爱家乡爱党爱国的实地教育,增强队伍信心,提振队伍士气,引导党员干部以实干提升新境界,以实干展现新力量。

  五是开展党建共建促提升。找准党建品牌创建与开展主题教育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推进党建“银+”共建机制,鼓励和引导辖内各党支部拓展党建共建单位,推动宁化县支行党支部与上杭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弘扬苏区精神 共促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活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实现全省系统内首个跨区域党支部党建共建,引领双方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全力服务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六是培育党员力量当先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关口,选好优秀人才,统筹发展,把好结构比例,全辖累计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0名,切实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的磅礴力量。

  七是组织调研活动担使命。立足三明绿色资源丰富的地域特点,以林业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政策性金融支持林业(生态)产业发展调研,成立了以市分行行长为组长的课题调研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落实,探索研究绿色金融和山区行发展新模式,为促进“金点子”转化为发展实效提供理论基础,全面履行好新时代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新使命。(文 陈萍萍)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三明市分行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农发行三明市分行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为庆祝党的98周年华诞、激发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6月20-27日,农发行三明市分行集中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以“七个一”活动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