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维维股份陕西洛南扶贫,助力“2010全面脱贫”国家战略

2019-06-25 15:36:00来源:北国网

  维维股份日前宣布,公司迄今最大的扶贫项目——陕西省洛南县维维核桃深加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并进行试生产。据悉,长期以来,维维股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先后投资建设三峡豆奶粉生产基地、新疆豆奶粉和牛奶基地等重大扶贫项目。充分发挥了企业在协助贫困地区脱贫、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介绍,作为苏陕扶贫协作重点项目,主要建设核桃深加工与豆奶饮料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对于延长洛南市核桃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加强苏陕协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8亿元,利税1.5亿元。

  地处秦岭南麓的陕西省洛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县之一。矿产资源匮乏、工业企业薄弱、交通运输不便、环境保护任务艰巨,使得洛南多年里只能依靠农林业作为支柱产业。长期以来,洛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但产业之间联动较少,产业链条单一。

  为扭转局面,近年来洛南立足本地资源条件与基础产业结构,建立特色产业园,并通过多种途径将贫困户装进产业园、挂上产业链,进一步挖掘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将扶贫路径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扶贫模式由偏重‘输血’向‘造血’转变,扶贫成效由‘人均’向‘人人’转变,不仅给洛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也坚定了洛南脱贫工作的信念,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进程,更为洛南2019年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摘帽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洛南县素有“中国核桃之乡”美誉,是全国“十大金牌核桃县”,核桃产量全国第一,2017年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洛南核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建设中的维维股份洛南核桃深加工项目厂房

  维维股份在积极参与洛南扶贫攻坚的过程中,深入研究了洛南资源特点,最终决定利用核桃这一优势特色资源,投资建设的核桃深加工项目充分发挥了企业强大的食品制造、营销能力与当地优质资源的优势互补的效应,在提高当地农民收入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保护和发展核桃资源。

编辑: 王勇生

维维股份陕西洛南扶贫,助力“2010全面脱贫”国家战略

维维股份陕西洛南扶贫,助力“2010全面脱贫”国家战略,维维股份日前宣布,公司迄今最大的扶贫项目——陕西省洛南县维维核桃深加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并进行试生产。洛南县素有“中国核桃之乡”美誉,是全国“十大金牌核桃县”,核桃产量全国第一,2017年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洛南核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