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玉屏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征信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2019-06-24 18:49:00来源:北国网

  为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环境、防范金融风险,6月14日,根据县人民银行统一安排部署,农发行玉屏县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暨“征信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县域中心广场集中开展宣传,该行各部门选派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针对不同群体,制定了以漫画为主的基础金融知识宣传册与《金融知识普及读本》书本资料,其内容涉及货币、存贷款、个人信用、投资理财及风险与自我保护等多方面金融知识,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活动口号鼓励周边群众向前了解宣传内容,普及在金融消费中发生金融消费纠纷的解决途径,根据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相关金融政策,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使金融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真伪能力,引导群众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14日是全国第十二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该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加强向各类金融消费者普及个人信用记录方面关于如何查询信用报告,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征信异议申请流程等有关信息,鼓励消费者主动关心个人信用记录,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社会的信用意识。

  此次活动现场互动积极,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群众达300余人次,活动参与者不仅有上班族,还有农民,青少年和老年人等群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加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同时提高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及影响力,进一步助力社会稳定。(冯璐莉)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玉屏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征信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农发行玉屏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征信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为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环境、防范金融风险,6月14日,根据县人民银行统一安排部署,农发行玉屏县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暨“征信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