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9-06-21 10:47:00来源:北国网

  4月28日,农发行泉州市分行顺利完成首笔银行账户许可核发业务,成为全面实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全省农发行系统暨泉州市金融系统首笔完成该业务的机构。

  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是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内容,对于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泉州作为福建省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该项工作的实施能够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为积极稳妥推进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我行认真贯彻“两个不减、两个加强”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LED、广告机、漫画、公告、宣传折页等方式,结合网络金融服务平台、电话等形式提供预约、咨询服务,提前做好资料收集及客户意愿核实等工作,在福建省全面实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仅用0.5个工作日便完成赴企业面签、变更资料审核、账户管理系统备案、福建银证通系统资料扫描备案等工作,成功为1家小微企业变更了基本存款账户法人信息。

  本次业务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优化了该行企业账户服务,释放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的政策红利,为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下一步该行将以这次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为契机,持续优化账户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改善营商环境。(张帆、朱思琦)

编辑: 汪宁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4月28日,农发行泉州市分行顺利完成首笔银行账户许可核发业务,成为全面实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全省农发行系统暨泉州市金融系统首笔完成该业务的机构。本次业务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优化了我行企业账户服务,释放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的政策红利,为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