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31 09: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王德贵 通讯员 许燕利)5月29日,汝阳农商银行一行10余人到河南省汝阳县王坪乡两河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强化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帮扶人员分组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近况,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共同商讨对策。随后帮扶人员来到两河村委,与扶贫驻村干部探讨下步扶贫工作重点和切入口。在两河村委、汝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李效楠向正在两河村开展扶贫调研的汝阳县县委书记潘峰同志就汝阳农商银行在该村采取的系列帮扶措施进行了汇报。

  农商行负责人现场向县委书记汇报普惠金融扶贫情况 (央广网发 通讯员 许燕利供图)

  潘书记听到两河村在汝阳农商银行的牵线搭桥下成为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山茱萸种植基地,去年村民平均收入创历年新高后,对汝阳农商银行在扶贫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赞扬我们真正将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让村民们得到了实惠,能够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模式,持续跟进巩固脱贫成效。

  最后潘书记强调:在扶贫工作中,农商银行要进一步发挥本土金融机构的优势,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激活地方企业的发展潜力;将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帮助广大贫困户思良策、谋良方,早日脱贫致富,持续将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争做汝阳县脱贫攻坚的表率。

  潘书记的一席话,使汝阳农商银行深感重任在肩。脱贫攻坚的任务虽然艰巨,但是只要我们坚持“扎根三农、专注小微、服务县域、普惠金融”的市场定位不动摇,敢担当、善作为,扑下身子干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编辑: 彭华

汝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5月29日,汝阳农商银行一行10余人到河南省汝阳县王坪乡两河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强化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帮扶人员分组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近况,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共同商讨对策。

关闭